boring!!!(裂开版)

若能重新选择

“你”为2130年新型人类,人类以突破身体体能极限进化,各种身体技能得以进一步完善。三战爆发,受核辐射影响,地球一大半人类死亡,剩下的一部分人因核辐射而获得特殊异能,人类文明继续繁衍,算是个科技与魔法共存的时代(很中二对吧我也这么觉得)


女  19岁   身高1米79(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直接写1米8因为本人就差1㎝就1米8,既然长不上去那就通过本文来祸害你们hiehiehie)接受过高等学府教育,身世平凡经历特殊(我不能再剧透下去了🌚)

全文6k+

————————————————————》

伦敦湿润的空气并不适合盖着被子躺在床上


窗外令人烦躁的汽笛声此起彼伏,所有人都在埋怨突如其来的交通堵塞伊丽莎白塔准时敲响,雄厚的钟琴声在整个伦敦传递,激起人心底最深处的共鸣


酸痛的四肢不满地向神经中枢传输痛苦的信号,脑中的混沌逐渐被这痛楚清理,你困难地睁开疲惫的双眼环顾四周


“Oh God!我差点以为你醒不来了!kid,你真的吓了我一跳”


带着几分苍老的英式发音响彻耳畔,艰辛的转动脖颈,试图看清来着是谁,这位少年是老妇人,这个面容上有着新陈代谢中应有的法令纹,但她朴实中夹杂高贵的衣着并不会让人认为她是一位蛮横刁钻老人,或许因为以前见的人多了,就默认了吧。你这样想着。


“感觉身体如何?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Oh Jesus,你要知道,我为了把你弄三楼特地请了邻居家的小伙子”


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连空气中弥漫着的气味都是从未知晓的。潮湿夹杂着木头的味道,还飘荡少量化妆品及香水的气息。你艰难的从床上坐起来,直视床边的老妇人


.....奇怪的地方


“孩子?你还好吗?如果需要的话我很乐意陪着你去医院”


“谢谢您的好意....请问您是?”你


“如果不介意,你可以称呼我为哈德森太太”哈德森太太


“谢谢您做的一切,夫人,但,冒昧地问一句,为何,我会在这里?”


上一秒,狂风呼啸,硝烟弥漫,金属与异能交错碰撞,炙热火花迸射而出,呛人的黑烟侵入鼻腔,喉中是凝固血腥,皮肤皮层隐约的痛楚,疲惫不堪是骨骼长时间工作的不满


可,下一秒,睁眼便是这里


“说来也奇怪,我也是在等公寓的新租客,本来想清理一下那个没礼貌的孩子的垃圾,没想到刚出门就看到你倒在外面


我上了年纪实在是没办法把你抱起来,就拜托隔壁邻居,帮忙把你送到了三楼的卧室


Oh!说了这么多,孩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怎么会突然倒在路边上?你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样子,你的父母呢?”哈德森太太


“啊,那真是谢谢您的好意了,很抱歉给您添了麻烦,不过————”你


【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啊……】


习惯的警惕心理在方才对话时便扫了一遍房间内,完全复古的英伦风格透露着电子历史书上十几世纪的风格,或许往日的学习,今天终于排上了用场


“不过……我也,不太记得了……”你


“这听上去可真是太糟糕了,究竟是什么样的粗心父母会把自己孩子扔到街上睡觉!还不管不顾的!


没关系的孩子,或许我们可以去附近的警察局,Oh!你刚刚说你不记得了,天哪,孩子,你该不会是…失忆了?”

不得不说真的有点狗血电视剧的感觉,顺便一提为什么他们就不能弄得清楚些?非要是蓝光那种粗糙的画质吗?


“.....或许吧夫人,我确实...不太记得了,唐突一问,今天是,几月几号?”你


“这没什么,孩子,今天是1月28日”哈德森太太


“....那,年份呢?很抱歉我这个人的记忆力不是很好,总是习惯性的去,写去年的年份————可能是因为,新的一年刚刚到来吧”你


“Oh,你说的这个喜欢我也会有,毕竟用了一年的四个数字不是吗?今年是1991年(瞎写的)”哈德森太太


“…………”你


【这可真是就到不能再久的年代了,这个年代的人好像还在用步枪】


“谢谢您的告知,我确实想起来了很多”你


“有好转是好事,想来一些饼干和牛奶吗?或许等你再好一些,我们就可以去拜访警察局了”哈德森太太


“如果不妨碍您的话,谢谢了!”你


【要死,去警察局怎么解决啊....干脆一会偷偷跑吧】


哈德森太太转身离开房间,顺着楼梯走向二楼,你也没干坐着,下床直起身活动四肢,骨骼关节随着动作响,也没在三楼多做停留,简单的看看其他卧室,便也下了楼


你去了卫生间,找了你一面镜子,上下打量着自己的衣着:米白色竖纹高领毛衣,烟灰色哈伦裤。方才脸上应有的伤全部消失不见,完好无损


“这倒是神奇.....”你


“哦,对了,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哈德森太太


“抱歉忘了自我介绍,我是艾什·赛尔温”你


“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如果我那位租客有你一半礼貌,我想我会乐意替他泡上一杯咖啡”哈德森太太


话音未落,一楼就响起了敲门声


“这可真巧,刚说完他就到了”哈德森太太


哈德森太太不紧不慢的走下楼梯打开大门,你站在二楼门口缓慢推开虚掩着的门,向下望去


来者是两名男性,一高一矮,因为哈德森太太挡住了,看不清具体衣着,不过看起来那个高个子跟她很熟


【看来欧洲的拥抱礼仪这时候就存在了】


随后他们便进了大门,你轻轻将门关上,走进厨房想寻找哈德森太太口中的食物


“这里不错


真的很不错”John


“当然


我完全同意


所以我先这么搬了进来”Sherlock


“只要把这些垃圾清理掉就好了”John


两个人同时发言,你拿起一块饼干往嘴里塞,站在厨房旁看着他们


“Oh....那些....”John


你听出了什么意思,降低音量轻笑一声


“好吧,显然,我可以稍微收拾一下”Sherlock

身高略矮的男人拿起了他的拐杖指了指壁炉

“那是颗头骨”John

若不是时间来不及,你确实很想仔细观察一下二楼,刚刚下楼的时候打眼一看,确实很像生活在堆满书籍的档案室里,当然,复古美剧里面的情节

“我的朋友

对我来说是”Sherlock

“你觉得如何,Dr.Watson?”哈德森太太

【原来那个一直拄着拐杖的人是一位医生,那他为什么不治疗自己的腿呢?】

“你们要是分开睡 ,楼上还有卧室”哈德森太太

这话你确实没忍住

哈德森太太闻声看向了你

“well,你好些了吗?感觉饼干怎么样?”哈德森太太

“谢谢,哈德森太太,我觉得好多了,或许是因为这个饼干吧”你

哈德森太太开心的笑了

“可爱的孩子,想要什么可以跟我说,我会满足你的😊”哈德森太太

“哈德森太太,我们当然会分开睡,不过这位——是您的孩子吗?”John

“别担心医生,这楼里什么人都有,住隔壁特纳太太家那对还结婚了呢

哦你是说艾什吗?她今天昏倒在我家门口,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或许身为医生,你会有办法”哈德森太太

“......这听上去可不太好”John

“可不是嘛,她连日期都记不清楚了”哈德森太太

“....可能要麻烦你了先生”你

【他看不出什么的】

“抱歉.....这并不是我擅长攻克的领域,可能我也无能为力了”John

【啊哈,天助我也】

“失忆症是一种记忆减弱和混乱的疾病,患者可表现为暂时失忆和永久失忆、亦可表现为局部性失忆、正选择性失忆症、全盘性失忆、连续性失忆。

很显然,从你的言行举止来说,这并不可能是解离性失忆症,这种病症一般都是由心理疾病引发出的,可能是近期或者过去压力和创伤导致的。

谈吐举止文雅大方,衣着得体外向,精神状态良好,这可看不出是心理压力。”Sherlock

“.....Pardon?”你

“且综上而言,你依然懂得如何使用生活物品,这不是全局性与连续性,可能只是因为大脑受刺激或者心理遭受巨大负面刺激,从而选择自我保护的选择性失忆。”Sherlock

【好家伙,遇上个维基百科】

Dr.Watson看了看原地皱眉不知所云的你

“今天有个人让我习惯就好

这没什么,习惯就好”John

“Oh my god,这听上去可太严重了,你,你的父母不来找你,会不会是因为....god,我们可以不用去警察局了,孩子,你可以住在我这里

哈德森太太会好好照顾你的。”哈德森太太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部费功夫】

“您今天帮了我这么多,如果我还住在这里不会给您添麻烦吗?”

“不会的孩子,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上帝终于满足了我想要一个孩子的心愿☺️

Oh!Sherlock,看看你这里乱的”哈德森太太

哈德森太太一遍嫌弃的发出声音抱怨一边走进了厨房

那位叫做Watson的医生走到单人沙发旁,拍了拍抱枕,让它尽可能松软一些

而名叫Sherlock的男人正在收拾他的那些被叫做“垃圾”的物品

“昨天我在网上搜了一下你”John

“发现什么有趣的了吗?”Sherlock

“找到了你的网站,“演绎法” ”John

【?演绎法?

等等,那个人,叫作Sherlock...而那位医生....

这里是伦敦....十九世纪

或许我已经清楚这里的时间线了】

如果不是非要学习各国文学,想来你也不会对美剧,英剧感兴趣,那位著名的小说家创作了那个时代最伟大的侦探

阅读过原著,也看过电视剧翻拍,或许你又要抱怨蓝光这种第一季又粗糙的画质为何不弄成10D  VR呢?好吧,那并不是那个时代的互动剧

“有何想法”Sherlock

“你说你能通过领带来判断一个人是不是软件设计师,

通过左手大拇指来确定民航飞行员?”John

“是的”Sherlock

“演绎法是从一般性的前提发出,通过思维推导得出具体陈述和个别结论的过程。”你

“很明显,这个小家伙懂得比你多,John”Sherlock

“略懂一二,不足挂齿,或许最基本简单的例子可以点醒人们,比如一个人带着眼镜就可以确定它是近视或者远视两种可能。”你

“不错的例子,对了,你叫什么?”Sherlock

“我叫艾什·赛尔温,sir,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不完整的名字,但我清晰的记得我来自亚洲

况且名字只是代号而已,这没什么”你

“聪明有见识的孩子,你还能说出更多吗?”Sherlock

“您既然有了关于演绎法的网站,相信您才是真正了解的人”你

“你之前说的没错,往深处讲,我可以通过你的脸和腿看出你的军旅生活

通过你的手机看出你兄弟的饮酒习惯。”Sherlock

“碰到了真正懂的人呢”你

Sherlock闻言看了你一眼

“哈德森太太带回来一个不错的孩子

或许今后的日子不会无聊了”Sherlock

“无心打扰,但,How?”John

Sherlock刚想细说,哈德森太太拿着报纸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

“那这几起自杀案又如何?Sherlock

这不正是你拿手的吗?

三起一模一样的凶杀案。”哈德森太太

“一模一样,还是三起 这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自杀了吧?”你

说完你向Sherlock看去

只看见Sherlock望向窗外,踱步而至

“Four”Sherlock

红蓝光线旋转在贝克街道的楼层表面,重重关车门的声音反映了来者的心急与焦虑

【初来乍到就这么多惊喜,看来真的不会无聊了。】

“第四期发生了,而且和之前与众不同。”Sherlock

“第四起?”哈德森太太

话音未落,一位身着黑色西装,头发有些许花白的男人。快步从楼梯跑到了2楼,从他的行为来看,刚刚摔车门的那个人一定是他

“Where?”Sherlock

“碧斯顿的劳瑞斯顿花园”雷斯垂德探长

“这次有什么不同?

不然你也不会来找我”

“之前的死者死前都没有留下遗言。”

“是的”Sherlock

【如果是自杀 不留遗言,不觉得那很奇怪吗?

为何三起一模一样的命案还会被认成自杀案?】

“这次留了你来吗?”雷斯垂德探长

Sherlock闻言沉默半秒

“这次的法医是谁?”Sherlock

“安德森”雷斯垂德探长

Sherlock用力扭头抿嘴表示不满

“他跟我不是很合得来”Sherlock

“他又不会当你的助手”雷斯垂德探长

“但我需要一个助手”Sherlock

“你来吗?”雷斯垂德探长

“我不坐警车,随后到”Sherlock

“谢谢”雷斯垂德探长

那胃镜查对Sherlock颔首,扭头看了一眼哈德森太太便转身离去

John看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切,看了看门外离去人的背影,又看了看Sherlock

待关门声发出,Sherlock一直看着窗外的脸上浮现出十分激动的笑容,他欢呼跳跃起来

【像极了数学拿到满分的我】

“太棒了!!万岁!

Uh-huh!4起连环自杀案!现在还有了遗言!

啊————圣诞节要来了!”Sherlock

Sherlock一边欢呼雀跃着,一边拿起他搭在沙发上的大衣

“Mrs Hudson,我会晚归,可能需要一点吃的。”Sherlock

“亲爱的,我是你的房东,Not your housekeeper”哈德森太太

“冷的就行

John喝杯茶别客气

Don't wait for me!”Sherlock

说完,Sherlock关上了二楼的门离开了

哈德森太太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John

“看看他急匆匆的

我丈夫以前也这样。”哈德森太太

“但不得不说,他是一位聪明的人。”你

“是的,艾什,你看,John就沉稳多了,我看得出来

 我来帮你沏杯茶,你歇歇腿”哈德森太太

“Damn my leg!!!”John

刚转身的哈德森太太被John突然的惊呼吓了一跳

“Oh,sorry,I'm so sorry

但有时候这该死的情绪就是控制不了...”John

“亲爱的,我理解我的关节也不是太好”哈德森太太

“有杯茶喝就太好了,谢谢你。”John

“就这一次的,I'm not your housekeeper。”哈德森太太

John拿起了刚刚Mrs Hudson放在一旁的报纸,甩开后阅读着

“有的话再来几块饼干”John

“Not your housekeeper.”哈德森太太

“Mrs Hudson挺亲近人的。”你

“确实如此”John

John似乎看到了什么,他将报纸对半折叠,上身前倾,想仔细看清楚上面的内容

你出于好奇心站在John身旁,俯首查看被John的手指顶着的地方。一般人想要仔细了解什么,都会尽力让其变成人注意的样子

原来更高的那位男人是一名探长,名为雷斯垂德,负责调查此次的自杀案件,报纸上还附带着受害人的照片,是以为上了年纪的女性

“你是医生”Sherlock

Sherlock的声音突然在后方传来,你和John同时向声源看去 Sherlock正穿戴着他的黑色手套

“准确来说是军医”Sherlock

John愣神片刻,突然拿起放在一旁的拐杖站起身

“额...是的”John

“做的好吗?”Sherlock

“非常好”John

“那你一定目睹过无数的创伤,致命的伤。”Sherlock

“Well,yes”John

“一定也相当困扰吧”Sherlock

Sherlock一边说着一边靠近John

你明白了Mrs Hudson为什么会有那种想法

“当然,这辈子都看够了,太多了”John

“还想看更多吗?”Sherlock

“Oh god,yes”John

两人像是心有灵犀,突然一起走出二楼

你耸肩摊手,已经做好了吃掉John的下午茶的准备

“嘿,艾什”Sherlock

“What?sir”你

“你并不普通,我能看出来

尽管得到的信息并不多。”Sherlock

你淡然一笑

“”或许你的判断是对的,先生”你

“我的判断一直是都是对的”Sherlock

“Uh huh?”你

“想去见识一下犯罪现场吗?或许你能学到更多关于演绎法的知识”Sherlock

“我想————荣幸至极😊”你

————————————————————》

把两章合在一起了,知道你们懒的翻🌚











评论(7)

热度(15)